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4/04/30
上課時間:
9:30~16:30、16:35~測驗(請攜帶可行動上網,及可掃描QR Code之手機等行動裝置)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董事(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時數「無法認列」。
課程簡介:
在數位浪潮下,企業的業務活動愈加複雜,風險和不確定性愈加提高,也對稽核業務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透過課程規劃,本課程從轉型策略到落地實務方法,協助稽核同仁從幕僚角色轉變為決策支援的諮詢角色。
課程目標:
本課程協助內部稽核了解數位轉型的概念,讓學員了解數位轉型的意義和目的,及數位轉型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知識,幫助內部稽核單位如何進行數位轉型策略規劃和目標設定。
介紹常見數位轉型的資訊技術和工具,協助學員評估採用資訊技術和輔助工具,以提高稽核品質與效率,並關注數位轉型後所帶來的資訊安全議題,達成內部稽核數位轉型目標。
課程大綱:
一、定義數位轉型目標和策略:
設定內部稽核部門的數位轉型目標和策略,及轉型計畫,以整合組織內外部的資源和能力,確保內部稽核的數位轉型順利進行。
二、推動數位轉型文化:
提高內部稽核人員對數位轉型的認知和重視程度,積極參與數位轉型。
三、建立稽核管理系統:
建置或導入稽核管理系統,稽核流程的自動化,減少人工操作,提高稽核效率和準確性。
四、導入資訊技術和輔助工具:
評估採用適當的技術和輔助工具,如數據分析、智能儀表板、人工智能技術等,提高內部稽核的效率和效益。
五、培訓稽核人員數位轉型技能:
培訓內部稽核人員相關的數位轉型知識和技能,提高其應對數位轉型的能力和水平。
六、數位轉型之安全管控:
強化資訊安全管理,確保內部稽核管理系統可靠性與相關數據的安全性。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4/04/25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