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董監/公司治理主管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3/05/30
上課時間:
9:30-16:30(共6小時)(16:35~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規定,課程當日,有【簽到】及【簽退】程序,完成後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國際內部稽核協會總部」所設計及導入之訓練課程。總會提供之原文訓練教材講義,講師授課時以中文講解說明。

在外部駭客與惡意程式的不斷攻擊下,資安控制措施的良莠成了企業營運持運最重要的關鍵。儘管重要性與日俱增,不過對於多為財會背景的內部稽核來說,資安稽核一直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本課程希望讓非資訊背景的新手也能了解資安基本概念,以及常見的各種控制措施,並且實際應用在日常查核中。

※原文講義,中文授課※
課程目標:
1.了解何謂資訊安全。
2.認識常見各類資安控制措施。
3.自行評估資安措施是否有效。
4.於現有營運稽核程式中辨識出資安風險。
課程大綱:
一、 資訊安全概觀
二、 資安治理、風險與控制
三、 控制措施總覽
四、 管理性控制
五、 預防性控制
六、 偵測性控制
七、 矯正性控制
八、 緩和性控制
九、 補償性與冗餘控制
十、 如何在營運稽核中辨識資安風險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3/05/25
注意事項:
本課程為「國際內部稽核協會總部」所設計及導入之訓練課程。總會提供之原文訓練教材講義,講師授課時以中文講解說明。
※原文講義,中文授課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