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董監/公司治理主管
訓練類別:
地區:
數位課程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2/06/27
上課時間:
9:30-16:30(共6小時)(16:35~測驗)
上課地點:
視訊上課(請自行準備線上聽課場地)   (  )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配合「證期局」、「銀行局」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線上課程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線上課程無法認列「投信投顧公會」內稽人員在職進修時數。 ※※此課程持續進修時數「無法申報認列」至「保險局」。
課程簡介:
由於營運績效良窳攸關企業的競爭力之強弱甚至生存,而現今國內外經貿政治環境變化快速與鉅烈,企業面對產業環境、市場、客戶或企業內部環境的改變,如未能適時適地調整營運系統,則可能產生個別營運項目的損失、甚或喪失重要商機,嚴重時可能面臨競爭力嚴重衰退。
營運稽核涵蓋行銷與收款、採購與付款、生產、薪工及研發等循環之企業營運主要系統之相關作業,作業間彼此間互有因果關聯,例如客戶需求可連結至研發專案管理,導入生產後的訂單又與原物料採購、生產計畫、品質管制、銷貨成本及庫存管理有所牽連,而應收帳款的催收與產業的變化及個別客戶的經營又有直接相關。而內外環境的改變影響企業內部營運系統產生變異,致使專注內部經營,或是忽略某營運重要環節的變異或異常的經理人如未能及時發現與因應,往往可能錯失商機,甚或釀成鉅大營運風險,這也是近年來為何營運稽核受到企業經理人與董事會成員關注與檢討的原因。
內部稽核人員是企業中極少數能夠接觸與處理跨部門策略溝通與查核的部門,內部稽核人員須擁有營運系統稽核的聚焦與整合能力,將企業的內外部營運系統風險及時發現、識別與處理,使危機轉化為轉機,從而提升營運績效。
課程目標:
本課程的導引,旨在企業面臨內外部環境的改變,引發企業內部的行銷業務、研發、採購與付款、薪工與生產等各營運循環相關作業的連動及其產生的風險。稽核人員及主管可藉由本課程揭櫫各營運循環可能產生系統性的曝險部位及其查核的重點,整合有限的稽核資源,建立跨循環及跨作業的系統性查核作為,提出完整的稽核建議,以協助經理人有效與及時因應與化解,化危機為轉機,以提昇營運稽核的機能及營運績效。
課程大綱:
一、外部環境對產業生態的影響。
二、內外部環境對企業營運系統的影響。
三、企業內部營運系統組織與流程。
四、行銷循環營運風險與稽核重點。
五、研發循環營運風險與稽核重點。
六、採購循環營運風險與稽核重點。
七、生產循環營運風險與稽核重點。
八、薪工循環營運風險與稽核重點。
九、營運跨循環與作業之系統性查核與建議決策方案。
十、結語。
十一、Q & A。
講師(一):
   
設備說明:
Google Meet 視訊課程應注意事項︰
1.你必須擁有 Google 帳戶,才能使用 Google Meet。
2.課程開始前請將Gmail帳號之顯示名稱,修改為中文「公司簡稱+姓名」,以利視訊登入系統時作辨識,帳號修改之教學影片連結。
3.你可透過以下方式取得 Meet:網路 (meet.google.com)AndroidiOS

【課前準備】
1.硬體建議
(1)具備視訊鏡頭、音訊裝置、麥克風/耳麥功能的筆記型NB或桌上型電腦DT。
(2)作業系統為Android 6.0 或iOS 12.0 以上版本之行動裝置Pad。
※主管機關要求課程期間學員須於視訊鏡頭內入鏡,以證明為本人上課。
※由於行動裝置螢幕較小,視訊耗電量大,建議您使用NB or DT設備上課。


2.瀏覽器建議你使用下列任一瀏覽器
(1)Chrome 瀏覽器。
(2)Microsoft Edge。
(3)Apple Safari。

3.網路:建議你使用寬頻有線或收訊良好之無線網路,以避免課程中連線中斷。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2/06/23
注意事項:
時間:8:50~9:00
已繳費學員於本會確認後,"課程當天"將發送Email(含:實際連線方式、流程與電子講義檔案等),請點選連結進入視訊教室。
如未收到,請來電(02)2768-0936分機22洽詢補發。

時間:9:15~9:30
1.學員報到-登入視訊教室。
已報名且已繳費學員,本會人員將准許其進入視訊教室。
為維護視訊教室秩序,將視情況機動調整,讓學員提早登入,及早確認視訊效果是否正常。
2.點名(含課程準備)。
未經講師或本會人員許可,請勿開啟麥克風或關閉他人麥克風,亦請勿分享畫面,以免干擾視訊上課進行。

時間:12:30~13:30
午間休息時間。

時間:16:35以後
線上測驗(Google 表單)。
考完試後,請務必點選「查看分數」來查詢您的考試分數。
◎特別提醒:由於手機及平板不支援多工,考試時若您使用的是手機或平板,在點選測驗連結時會導致鏡頭關閉(需五官入鏡),故考試時建議您使用桌機/筆電,或是增另一支手機登入視訊教室,網路上進行考試,並保持原本使用的手機或平板的視訊畫面開啟,謝謝。

※※
1.選擇視訊課程時,請您先行評估網路及軟硬體需求後,再進行報名,謝謝您。
2.本課程預定為視訊直播,學員連線視訊上課。
3.於課前以Email方式提供講義電子檔,無提供紙本講義。
4.請尊重講師智慧財產權,本課程禁止錄影、錄音,敬請配合。
5.本會保有異動課程內容及視訊上課方式之權利。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