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董監/公司治理主管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0/03/04
上課時間:
9:30-16:30(共6小時)(16:35~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大陸投資環境快速變遷,使得台商投資大陸的紅利不斷壓縮,經營成本不斷上升,再受到內部因素與外在因素的衝擊,已使台商在經營上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與風險。正值大陸台商轉型、變革、遷移、瘦身,結束的決策關鍵點上,台商未來若要持續生存發展,則做好風險管理成為台商保命的第一要務。所謂做好風險管理就是建立有效的控制機制,將預期的固有風險降到剩餘風險。本課程講師受行政院陸委會聘為台商張老師多年,從輔導台商的過程中發現大陸台商普遍欠缺足以管理風險的有效內部控制。因此,本課程的宗旨,在運用課程講師輔導台商的多年實務經驗,解析大陸台商投資環境的機會與風險,台商現行內控內稽嚴重缺失,進而建議內稽人員如何以有效的內部稽核技巧,協助台商企業建立有效內部控制,降低財務及經營風險。
課程目標:
1. 刮析大陸台商困境與風險。
2. 指出大陸台商內控內稽的嚴重缺失。
3. 改善或建立有效內部控制,強化風險管理。
課程大綱:
一、大陸投資環境彙析。
1.台商在大陸面臨的8大困境。
2. 2019大陸投資風險。
3. 2019大陸投資特定風險與機遇。
4. 台商布局五大策略。
二、大陸台商的法律風險管理。
1. 法律風險的定義。
2. 大陸台商應遵循相關法令範圍。
3. 法律風險管理內部控制。
4. 法律風險管理內部稽核。
三、大陸台商常見的內控缺失及應建立的有效內控。
四、大陸台商常見的稽核缺失及稽核技巧。
五、實務案例解析與經驗分享。
六、實務交流互動Q & A。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0/03/01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