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A考試安全性

IIA的認證計畫迄今已逾40多個年頭,因其可信度、有價值和安全性而享譽全球。IIA全球之授證人數超過20萬,IIA盡一切努力保護證照之公信與誠信,及保護已取得認證或正在準備認證考試者。

為了維護我們考試的安全性,IIA的考試安全團隊努力強化流程和程序,並增加調查措施,來保護IIA與考試有關的智慧財產權(IP)。

著作權法禁止未經授權擁有、複製、出版或揭露任何考試教材,包括在考試之前、之中或之後,以任何方式將試題儲存或洩露給任何人或企業,並可能導致考生喪失資格或受到其他的譴責。從考古題的內容中學習也是不適當的,可能會受到嚴厲的處罰。如果您知道試題有外洩,請不要購買此類教材,並將該事件提報給IIA,郵件信箱為examsecurity@theiia.org

若違反安全規定會發生什麼事? 

考生不法行為的事件將被移送至IIA全球道德委員會採取行動,並會被視為嚴重觸法。IIA全球道德委員會採取的措施可能包括使考試結果無效、取消參加所有IIA認證計畫(現在和將來)的資格,以及在IIA的刊物中公布考生經正當法律程序後的結果。

如果考生在獲得IIA認證後,被發現有證據顯示其有不法之行為,則可以撤銷其認證和相關的社交徽章。IIA也可以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採取其他行動,並可進行上訴。

若您有發現可疑之處請舉報

保護有關您的認證價值或資格事宜至關重要,人人有責。如果您在考試網站上發現有不尋常之行為與IIA考試智慧財產權有關,或者看到有販售考題和答案的廣告,IIA允許考生秘密地提供有關資訊。

為了協助提供哪些是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行為指引,我們製作了一張圖表,列出了考生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並記下一些適當的行動。

 

考試安全常見問答(FAQs

 

情況

適當的行動

我的朋友問我考的如何?我可以和他們談論嗎?

只要不討論考試內容,可以就您對考試所體驗到的感覺進行交談,具體的試題則絕對不可以討論。

有熟識的朋友告訴我一個網址,我可以從中研讀外洩的試題。我應該接受他的提議嗎?

從非正式考題來源進行練習並不適當,並且可能會受到嚴厲的處罰。如果您知道可能有試題外洩的情形,請不要購買此類教材,並將該事件提報給IIA,郵件信箱為

examsecurity@theiia.org

我想要帶水或食物到考場,可以嗎?

當您想休息一下時,考場外有水可用。(請注意,並沒有表定的休息時間,並且不論是何種休息,考試時間都會繼續往下計算。)如果您需要特殊的身障措施安排,例如:食物、水或其他措施(請檢附醫生的證明),則請在提出各科考試之報名作業時及在向Pearson VUE預約考場前,先和IIA的全球認證部門連繫,郵件信箱為certaccommodations@theiia.org.

及早通知很重要,因為某些調整可能需要花30天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實施。

在考場我可以用手機看一下時間嗎?

不可以。不允許在考場使用手錶和手機。您的電腦螢幕上有一個時鐘,會顯示您的考試剩餘時間。

若我需要拿一下個人物品該怎麼辦?

除非經考場管理人員所核准可取用的藥品和食物外,禁止拿個人的物品。

若有問題或疑慮要提交到哪裡? 

如果您對考試的安全性、不法行為或考場有疑問、意見或疑慮,請與IIA連絡,郵件信箱為examsecurity@thei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