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董監/公司治理主管/會計主管
訓練類別:
地區:
高雄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1/08/27
上課時間:
9:30-16:30(共6小時)(16:35~測驗)
上課地點:
高雄恆逸教育訓練中心電腦教室   (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Excel是財務與稽核人員製作報表時的重要工具之一,然而所認識函數的數量不足、及對函數的瞭解不夠及過多的函數數量,常造成人員使用上的困擾。為提升財務與稽核人員對Excel函數的認知及專業技能,特規劃本課程。由對單一函數的瞭解與使用切入,再以數個函數搭配,運用複合函數的方式來解決所面臨實務上的情境範例;以循序漸近方式講解剖析各種實務案例,例如:大量資料的異同比對、如何僅計算特定的數值、人員年資、計算年獎、擷取網路銀行資料、取出特定字串、於字串中做適度屏蔽、檢查不存在的幽靈廠商以及幽靈員工…等。
課程目標:
利用 Excel 的公式與函數,加速財務與稽核事務的處理速度,並能以良好的格式呈現,並能容易做嗣後的維護與後續的應用。
課程大綱:
一、Excel 基本介紹
二、公式(函數)在學習中的定位
三、基本運算式與簡單公式的介紹&範例
四、綜合題型演練:簡單的數學運算
五、公式的建立後的複製
六、跨過工作表使用公式
七、相對參照(無$)與絕對參照(有$)位址
八、綜合題型演練:現值表-參照的應用
九、邏輯的函數的運用&範例
十、綜合題型演練:如何比對資料
十一、複雜公式的建立後的再使用
十二、公式內容錯誤排除方式
十三、綜合題型演練:法令規定與函數
十四、Q & A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4000 元, 會員:35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1/08/23
    名額已滿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