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稽核人員管理技能系列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20/08/13
上課時間:
9:30-16:30(共6小時)(16:35~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公司治理主管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年度計畫和預算編列是一種用來配置公司的財力、物力及人力等各項資源,以實現企業年度計畫和營業目標的動態流程。預算提供了經營計畫的一個全面性架構,是企業計畫的工具和體現,企業可以透過預算執行控制開支,並預測企業的現金與利潤流量來監督策略目標的達成情況。本課程以講師實際推動預算編列之經驗,讓參予學員了解如何做好預算準備的技巧、明瞭各單位應如何協助進行預算工作,以及如何整合與銜接各單位的計劃。學員可學會如何有效推動經營目標預算的編製與管理,藉以切實釐訂年度經營目標及執行計畫,俾使銷售、生產、財務及管理稽核部門之活動,有所遵循與配合,而提高企業整體之經營績效。
課程目標:
1.瞭解年度預算是結合年度經營計畫、預算的制定。
2.運用SWOT分析方法,發展合適、有效及可達成之創新解決方案,以降低組織風險及協助達成企業目標。
3.評估被稽核領域與組織策略之緊密程度,確保年度稽核計畫目標緊密結合企業策略風險管理。
4.確保為公司、部門及層級員工建立明確績效標準。
5.明瞭各單位應如何協助進行預算工作,協調需求與資源的矛盾。
6.讓參予學員學會如何做好預算準備的技巧。
7.提供學員完整預算表單,可以立即運用於企業預算編制應用。
8.鼓勵與內部稽核協同合作以達成組織之目標與目的。
9.學會預算管理對公司經營進行有效的監控,掌握追蹤預算執行的有效方法。
10.運用稽核專案團隊之管理運作,確保企業在預算規畫下達成目標。
課程大綱:
1.年度營運計畫開展步驟與方法。
2.年度營運計畫與稽核專案計畫之連結稽核。
3.平衡計分卡與策略地圖之關聯性稽核。
4.關鍵績效指標KPI之有效性稽核。
5.預算的定義與重要性。
6.預算的種類與編製方式。
7.企業預算體系之規劃與建置。
8.預算編製的流程與步驟。
9.各項預算編製之稽核要領與實例說明。
10.預算的執行控制與績效評估之稽核連結。
11.稽核案例研討:預算編製實務分享。
12.Q&A。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20/08/1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