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4/08/22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配合CIA、CCSA、CGAP、CFS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近來在資訊科技界最熱門的「海量資料」(big data),就結合了分散式運算、資料與文字探勘、多媒體分析等技術,同時更與來自於生活周遭的技術或服務有密切關連,例如部落、社群網站的分享上傳,或是透過智慧型手機、監視器、電子感應器、晶片卡、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穿戴式電腦裝置(wearable computer)等產生的文數字檔、影音檔、圖片檔。這些過去無法資料化(datafication)的資料,現在不但量特別地大,資料產生、到達與必須回應的速度也快,多數更難以儲存於過去視為主流的「關聯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中。   以宛如爆炸式所產生的海量資料,是人類文明高度電子化下必然的趨勢,海量資料所指的資料量,通常是超級龐大的,儲存的單位從常見的Megabyte、Gigabyte,進化到Terabyte、Petabyte等,早已超過個人電腦能處理的範圍。但資料的生成量與儲存量絕非運算能力進步的最終目的,重要的是當中是否真的包含有價值的資訊或智慧?面對有史以來最為巨量、成長最快速而龐雜的資料,人們有足夠的能力來整理、探勘、分析它嗎?海量資料適合所有企業嗎?應採取何種策略來導入此一新技術呢?如何評估它的成本效益?如何進行專案規劃?應選擇何種技術架構或相關產品?有沒有所謂的黑暗面呢?面對可能蘊藏的風險,應如何加以管控?最重要的是,海量資料對於會審專業人員的意涵為何?針對以上議題,講師將參考國外相關文獻與案例,希望能提供準備或正評估導入的企業提出若干實務建議。
課程目標:
協助課程參與人員: 1.了解海量資料技術的基本原理與企業可能應用方向 2.參考ISACA最新的技術白皮書與COBIT 5,說明如何利用海量資料開創企業價值,並提出可能衍生出的風險、控制與治理問題,建議因應之道
課程大綱:
1. 海量資料的基本概念 (1) 海量資料的定義 (2) 四個V’s (3) 三個新觀念 (4) 三種角色 2. 國內外成功案例研討 (1) 政府公部門應用 (2) 一般產業應用 (3) 金融保險應用 (4) 舞弊偵防 3. 實施策略、治理與專案規劃 (1) ISACA的Generating Value From Big Data Analytics、Privacy and Big Data、Big Data: Impacts and Benefits等三份白皮書彙整之專案策略 (2) COBIT 5的應用 (3) 實務面的幾項建議 4. 技術與工具介紹 (1) 技術架構簡介 (2) IBM SPSS Modeler、Catalyst、SMA簡介 (3) SAS Visual Analytics簡介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請於8/1前上登錄報名
報名截止日:
2014/08/14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