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4/08/29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配合CIA、CCSA、CGAP、CFS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多數企業界人士都會同意在經營一個成功的企業時,高階主管會在分析市場、發展及執行經營策略、建立績效及財務指標、發展及執行營運計畫、報告財務成果、以及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等事情上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多數人也會同意在大家為Y2K做準備之前,企業存續管理(BCM)未必是高階主管會放在第一優先順位來處理的事情之一。儘管近年來多起重大災難已經提昇大家對於企業存續(BC)的風險,以及對企業財務營運的衝擊等事情的重視,但是仍有企業還是未能留意這些警訊,並為災難或企業經營中斷來做足夠的準備。人為或自然的災難可能是無法預期的,但是一個有效的BCM如果能夠成為公司治理的一個環節,那麼衝擊是可以被管理的,當然成功的關鍵要素,就是如何做好弱點管理。
課程目標:
瞭解BCM與緊急狀況管理程序(Emergency Management Program)的聯結關係,稽核主管如何適時傳達企業存續風險的意識並協助管理發展及維護BCM程序,教育及告知高階管理階層有關弱點管理的重要性。
課程大綱:
‧企業永續管理GTAG-10: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2008) 1. 企業風險管理(ERM) 與企業存續管理(BCM)的關係 2. 緊急狀況管理程序三大要素(ER/CM/BCM) 3. BCM對內部稽核人員的涵意 4. 常見的災難及衝擊 5. BCM的需求條件 6. 稽核指引(Audit Guide)範例 7. 針對BCM需求條件之成熟度評估模型 8. 相關的機構與標準以及相關的認証 ‧管理與稽核資訊科技弱點GTAG-6: Managing and Auditing IT Vulnerabilities (2006) 1. 定義資訊科技弱點管理生命週期 2. 訂定資訊科技弱點管理查核範圍 3. 組織資訊科技弱點管理成熟度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請於8/22前線上登錄報名
報名截止日:
2014/08/21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