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新竹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7/09/25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新竹-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201教室   (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 )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企業賄賂的影響非常嚴重。從經濟面而言,據世界銀行估計,每年約損失GDP的0.5%。台灣近來發生多起「企業賄賂」事件,引起各方重視。企業賄賂已嚴重妨害台灣政治透明度及清廉之國際形象,更使企業的營運與財務陷入高度的風險,對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影響極大。全球立法當局正採取積極的手段,訂立並強制執行反制企業賄賂法令。國際內部稽核協會(IIA)在2014年6月發布Auditing Anti-Bribery and Anti-Corruption Programs,做為全球稽核人員稽核反制企業賄賂及貪腐的引導。 國際企業,特別是這些在高風險國家和產業營運的企業,應建立完整有效的反制企業賄賂因應對策。本課程特色在以解析主要國家反制企業賄賂法令,探討企業賄賂的動機及手法,協助企業建立完整有效的內控內稽制度,防杜及揭發企業賄賂,並確保遵循適用的各國反制賄賂法令,避免遭受財務、營運及名譽的重大損失。
課程目標:
協助企業建立有效的內部控制及執行高效的內部稽核,以反制企業賄賂與貪腐,符合適用的各國相關法令,做好法令風險管理。
課程大綱:
1. 企業賄賂與貪腐的定義。
2. 企業賄賂與貪腐對全球經濟及企業的重大影響。
3. 反制企業賄賂與貪腐各國立法重點解析。
3.1 台灣立法委員推動通過「企業賄賂反制法」。
3.2 中國大陸反制企業賄賂與貪腐的法令。
3.3 全球立法當局訂立並強制執行反制企業賄賂法令。
3.4 IIA稽核反制賄賂與反制貪腐實務引導。
4. 地方性的賄賂與營運選擇。
5. 反制企業賄賂與貪腐應訂立及執行的內部控制。
6. 反制企業賄賂與貪腐法令遵循風險的評估技巧。
7. 企業最易涉入企業賄賂的弱點偵測。
8. 反制企業賄賂與反制貪腐的稽核要點與技巧。
9. 案例演練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7/09/18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