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7/04/24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當今企業之商業交易活動中不能缺少現金,現金的重要性就像魚不能缺少水一般,否則可能影響營運中斷,因此現金收付款是企業最重要的營運流程,營運資金的風險控管,更不能忽視。其中除了一般經常收支外,銷售及收款循環產生最主要的現金流入,採購及付款營運循環產生最主要的現金流出,每一企業都必須對上述流程有周詳的控制環節,如交易有無經適當的授權、是否確實存在,是否已經紀錄等,才能使企業資源能有效利用,順利獲取利潤,並避免不當的錯誤及發生舞弊情事,來保障資產的安全。
課程目標:
加強內部稽核及會計審計人員對現金收付款之稽核技能。
課程大綱:
一、營運循環與資金變動之關聯
二、企業現金收付款之風險、控制及評估重點
1.現金管理(銀行帳戶管理、現金預算及印鑑管理等)
2.銷售收款作業(櫃台、授信管理、應收帳款管理及呆帳之處理等)
3.採購付款作業(請購、採購及驗收作業與應付帳款管理等)
4.一般經常收支作業(薪資、差旅費、公關費等核銷)
5..短期資金運用之管理(如短投及.周轉零用金之管理)
三、現金收付款之稽核方法
四、案例研討。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7/04/13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