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7/01/11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金管會2014年9月修正發布的「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為落實所屬產業法令之遵循,爰將法令遵循事項納入相關營運循環之控制作業及自行評估之考量,並列為年度稽核計畫之稽核項目。自2015年起,公開發行公司的內部稽核必須將法令規章遵循納入每年的年度稽核計畫。跨國企業所需遵循的法令規章繁多,內容複雜,所謂法令多如牛毛,此項稽核要求已成為稽核人員的新挑戰。本課程目的,在協助內部稽核人員導入國際法令遵循稽核的標準程序與方法,做好法令規章遵循稽核,以符合金管會的規定,並強化企業法令風險管理。
課程目標:
培訓稽核人員熟悉法令規章遵循風險的評估技巧,運用有效的稽核方法,衡量企業遵循適用法令規章程度,避免財務及營運的重大損失。
課程大綱:
1.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目的。
2.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重要名詞定義。
3.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規劃。
4.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要領。
5.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步驟和方法。
6.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工作底稿。
7. 法令規章遵循稽核的稽核報告。
8. 案例討論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6/12/27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