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高雄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6/12/01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9教室   (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 )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近年來,關心企業營運的經理人及董事會,漸有倚重內稽人員提醒及建議營運分析與風險評估,以改善公司治理的趨勢。因此,內部稽核工作者已被賦予更多的挑戰,必須應用他們的專長來提供比以前更廣的服務。本課程的宗旨,在使內稽人員學習如何跳脫傳統「挑毛病」(trouble maker),「事後孔明」的刻板印象,轉化為「洞燭先機,防範未然」的積極商業夥伴,進而發揮「明察秋毫」(insight)的專業特質,深入發掘經營管理上的優、劣、機、危,協助企業經理人掌握及創造突破的契機,同時提昇內稽人員在企業中的價值。
課程目標:
培訓稽核人員熟悉各項評估、分析、判斷及徵候研判的診斷治能力。
課程大綱:
1. 企業診斷的意義。
2. 企業診斷的程序與準則。
3. 企業診斷「問」、「聞」、「望」、「切」的技術。
4. 財務風險的診斷與治療。
5. 控制風險的診斷與治療。
6. 舞弊風險的診斷與治療。
7. 營運風險的診斷與治療。
8. 經營環境及風險診斷與治療。
9. 案例討論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6/11/23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