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電腦稽核實務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6/11/14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IIA)發布的國際內部稽核專業實務架構(IPPF)要求:內部稽核人員應辨識充分、攸關及有用的證據,以達成任務目的。全世界企業營運科技的快速發展,日新月異,內部稽核人員過去所使用的工具與技術,已經不再適切,而必須重新配置稽核人員的工具箱,運用現代的稽核軟體以符合今日經營環境的需求。本課程的特色,在實務講授及案例演練,內部稽核人員如何運用電腦輔助稽核工具與技術,規劃與執行稽核工作,以達成稽核目的。
課程目標:
培訓稽核人員辨識電腦化作業的機會與風險,熟悉現代的稽核軟體,並運用CAATTS達成稽核目的。
課程大綱:
1. 典範移轉使內部稽核人員面臨新的挑戰。
2. 電腦化作業環境的特質與風險。
3. 電腦化作業環境應建立的內部控制制度。
4. CAATTS的定義及相關應用軟體。
5. 電腦化作業的系統基礎稽核與資料基礎稽核。
6. 以CAATTS規劃與執行稽核工作方法。
7. 以CAATTS稽核受查者電腦程式技巧。
8. 以CAATTS稽核受查者電腦檔案技巧。
9. CAATTS更廣泛的稽核應用案例演練。
10. 實務討論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6/11/09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