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高雄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6/07/21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 請選擇 ---   (  )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資訊和支援作業,系統及網路都是企業重要的資產。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攸關企業維繫競爭力、獲利力、現金流量、符合性及商業形象。不管資訊的形式是什麼,或者共用或儲存的方式是什麼,都應該受到適當的保護,使資訊不受各種威脅,以確保營運持續,將企業損失降至最低。為確保資訊安全,不受非法的入侵,使用及破壞,企業必須建立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ISMS。
課程目標:
本課程講授稽核人員協助企業建立ISMS的實務,以及稽核該制度是否適當、完善的技巧,使企業的ISMS符合ISO27001的標準,取得ISO認證。
課程大綱:
1. 什麼是ISMS(資訊安全管理制度)?
2. 企業為什麼要建立ISMS?
3. ISO27001對ISMS有哪些規範?
4. 企業如何建立ISMS(以ISO27001-2013為標準)?
5. 稽核人員如何稽核ISMS(稽核規劃、稽核依據、稽核程序與方法)?
6. 如何判定不符合事項及提出稽核報告?
7. 稽核後如何追蹤改善?
8. 案例討論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6/07/04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