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6/04/11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 V稽核員 V IT稽核員 V資深稽核員 V IT資深稽核員V稽核主管/總稽核 V董監事 V其他 對本課程有興趣人士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今日的經營環境越來越重視治理、風險管理及控制,內部稽核主管的角色對任何機構稽核功能的成效而言都是非常重要。內部稽核主管的任用、解任及績效考核已成為董事會的關鍵責任之一。由於內部稽核主管與高階管理層及董事會有高頻率的互動,因此,卓越的內部稽核主管應具備獨特的特質及關鍵的技能。再者,「肥貓」嚴重侵蝕企業的利潤及利害關係人權益,已成全世界關注的議題。卓越內部稽核主管應將高階管理層薪酬及福利〈ECB〉稽核納入年度稽核計畫,執行有效的稽核方法,並設計以風險為基礎的稽核程序,評估ECB的適當性,協助機構防範及辨識肥貓的存在,保障利害關係人權益。
課程目標:
1. 使現任及未來任內部稽核主管具備卓越內部稽核主管的獨特特質及關鍵技能。 2. 協助機構做好內部稽核主管任用、解任及評核工作。 3. 強化卓越內部稽核主管與董事會互動,提昇稽核價值。 4. 有效稽核高階管理層薪酬及福利,防範與辨識機構肥貓。
課程大綱:
1. 卓越內部稽核主管〈CAE〉對稽核價值的影響。 2. 卓越內部稽核主管應具備的特質。 3. 卓越內部稽核主管應具備的技能。 4. 任用、解任及評核內部稽核主管的方法。 5. 卓越內部稽核主管與董事會互動的技巧。 6. 肥貓存在對企業所造成的風險。 7. 高階管理層薪酬及福利〈ECB〉稽核的特殊性。 8. 肥貓的稽核方法。 9. 肥貓稽核結果及行動計劃。 10. 綜合討論及案例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6/04/01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