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5/12/31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經濟不景氣已經造成企業經營上的危害,如果此時再發生舞弊,真是雪上加霜,因此,企業在經濟環境劇烈蛻變下,如何嚴防不肖份子趁火打劫與掏空公司,唯有從落實?財務防弊?著手財務防弊.是屬於內控九大循環?融資循環?之範疇,內控主要功能為防弊興利.,是各部室主管的職掌,部屬提出憑證與文件呈報主管,主管根據制度四個構成要素-組織職掌、作業表單流程、核決權限與作業規則進行初審(◇),審查過關,再呈核給高階主管,如不符合制度四個要素,則退還給原承辦單位要求補正 「作業流程」只是制度四個要素之一,單憑流程規劃,無法有效防弊.「流程管理」不是畫圖比賽,需與制度其他3個要素相結合配套運作,並參考歷年他公司前車之鑑,才能避免重蹈覆轍,有效做好防弊工作.若因流程規劃不當,可改善或逆推流程,俾防範危機於未然.
課程目標:
1.檢視流程,符合內控 2.防止舞弊 3.流程時間長短之設計 4.有效達到內部牽制(Internal Check)功能 5.產生作業分析與發揮績效功能 6.改善流程預防風險
課程大綱:
一、制度的四個構成要素 二、流程管理的目的 三﹑流程圖符號與繪製方法 四﹑帳務控管作業流程 五﹑成本管理作業流程 六﹑節稅規劃與節稅策略作業流程 七﹑收款作業流程 八﹑付款作業流程 九﹑用印作業流程 十﹑財務舞弊與偵防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5/12/28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