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電腦稽核實務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5/10/15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配合CIA、CCSA、CGAP、CFS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是為了讓所有內部稽核人員容易瞭解什麼是資訊科技控制?其主要框架為何?要如何向主要營運部門主管溝通,對強大資訊科技控制的需求,GTAG1可以有條理地讓人能夠評估資訊科技控制,經由這個架構來轉動和按照需求注重在特定的議題上,同時,在企業組織內推動資訊科技資訊治理,配合主要構成要素,著重在角色和責任上,提供對資訊科技控制評估之重要元素的綜覽;因此, 本課程實為GTAG其他查核指引的入門與基礎,建議初學者由此開始學習資訊控制觀念與電腦稽核方法。
課程目標:
建立資訊科技控制基本觀念與電腦稽核方法
課程大綱:
‧資訊科技控制概論GTAG-1: IT Controls (2005)
1. 瞭解資訊科技控制。
2. 資訊科技控制的重要性。
3. 組織在確認資訊科技控制的角色與責任。
4. 風險分析。
5. 監控與技術。
6. 資訊科技控制評鑑。
‧應用系統控制查核GTAG-8: Auditing Application Controls (2007)。
1. 應用系統控制的定義 。
2. 應用系統控制與一般資訊環境控制的關聯。
3. 為何需要應用系統控制 。
4. 如何訂定風險導向應用系統控制複核範圍。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5/10/06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