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於「報名截止日」前,繳納全額課程費用。
課程系列:
內稽專業課程
訓練類別:
地區:
台北
課程時數:
6小時
上課日期:
2015/09/02
上課時間:
9:00-16:00(共6小時)(16:10~測驗)
上課地點:
課程對象:
1.歡迎各界有興趣之人士,適合財務、會計、稽核、管理類人員及高階管理人員。
2. 配合「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投信投顧公會」內部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規定,參訓人員須通過測驗,始核發結業證明。
3. 配合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 董事/監察人(含獨立) 持續進修規定,可核發學分證明。
4.配合CIA、CCSA、CGAP、CFSA、CRMA持續進修辦法,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
課程簡介: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IIA)在2011年12月所發布的實務諮詢2320-2:Root Cause Analysis:內部稽核人員的稽核報告只會建議管理當局要改善稽核發現的問題,但從未提出問題的根本原因。這樣的實務,對於長期改善企業的營運及整體的治理、風險與控制環境並無實質的價值。因此,IIA特發布實務諮詢2320-2,以提昇內部稽核的實務、方法、技術及思維,協助企業徹底改善稽核發現的問題。

本課程的目的,在實務講授內部稽核的過程及用來辨識稽核問題根本原因的工具與技術。課程內容涵蓋稽核發現的五個組成要素,並專注在根本原因分析的特殊工具與方法,IIA實務諮詢所規範的根本原因分析實務,也會在課程中講授及演練。
課程目標:
培訓內部稽核人員在撰寫稽核報告時依肇因提改善建議。而非只提症狀,不求病因,更不對症下藥。
課程大綱:
1. 什麼是根本原因分析(Root Cause Analysis, RCA)?
2. IIA實務諮詢2320-2規範解析。
3. 根本原因分析的一般原理。
4. RCA – Based改善行動的執行與文件化。
5. 內部稽核發現(Audit Findings)的五個組成要素。
6. 根本原因分析的5“Whys”。
7. 根本原因分析的各種應用技術。
8. 根本原因分析的限制。
9. 案例討論與問題解析。
講師(一):
   
課程費用:
非會員:3300 元, 會員:3000 元
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
2015/09/01
    報名截止